返回

天津宝坻公安分局与乐教乐学合作,共同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2018-05-31 17:50:21 来源:


timg (2).jpg

      近年来,全国各地各种校园意外事故频繁发生,校园安全已引起广大师生和公安部门的高度重视和警惕。校园安全与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它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关系到老师能否在一个宁静、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和造就各种人才。因此,校园安全是学校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也是学校教育的首要任务之一,所以校园安全必须长抓不懈,落到实处。

00EEBA237F5D8EFB6E1490A7F37921CA0A6CCD8D_size102_w1280_h880.jpg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根据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部署和公安部、市局总体方案要求,近期,天津公安宝坻分局组织各单位以“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分局组织民警通过举办知识讲座、现场教学、互动交流、情景模拟体验等形式,向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系统传授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远离“黄赌毒”、防传销、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反恐防爆、危险感知和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

7130A9368ED78CBC5A19C1154A55EB083AAA0264_size95_w780_h585.jpeg

      社会安全防范支队、各派出所走进辖区学校组织学生对照有关安全管理和安全防范制度,对校园内部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大检查,培养学生自查、自纠安全隐患的良好习惯。积极开展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家长会,宣传安全知识,让广大家长切实担负起对青少年的安全教育责任。

1527760406137852.jpeg

      为更好的将安全教育知识普及到各个校园,让每个学生学会安全技能,天津公安宝坻分局还积极探索推广新模式,将与乐教乐学合作,通过乐教乐学平台,在天津区域内传播安全教育知识,让安全教育知识无缝普及到校园的各个角落。


      下一步,宝坻分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探索建立学生安全教育长效机制,推动相关安全教育内容进新生教育、进课程教育、进课外实践活动,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教育科学化、规范化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