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乐教乐学“活动”和“直播”功能全面服务于地方赛事活动

2017-11-03 16:16:10 来源:慧聪网


灵宝市举办首届中小学数字故事PPT创作大赛


 微信图片_20171103094233.jpg


      10月31日—11月1日,灵宝市首届中小学数字故事PPT创作大赛决赛在灵宝市五小举行。来自全市43支中小学代表队的129名学生参加比赛。市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姜刚雪、副局长何赞朝、纪委书记彭锁锋,教体局办公室、教研室、电教中心负责人,“乐教乐学”运营部主任王然、三门峡工作站负责人张晓飞等亲临现场观摩并为选手颁奖。


1509697202527182.jpg


      本次大赛通过“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进行初赛选拔。全市共有151所学校参与活动,参与班级1809个,教师6316人,学生80809人,家长94065人,初赛阶段共有1310名学生向平台上传作品1250件,众多家长、学生、教师为活动点赞,为作品留言评论。


微信图片_20171103094323.jpg


       决赛采用现场命题、限时创作、分享展示、评委打分的形式进行。每个代表队由3人组成,分别担任文案策划、素材处理、技术制作角色。经过三个小时的创作时间,同学们创做完成了自己的作品,下午的展示环节将大赛推向了高潮。

       经过紧张的比赛评比,分别对小学、初中组进行评奖,最终实验三小、城关镇解放小学、焦村镇中心小学、实验小学、市五小代表队荣获小学组一等奖。市四中、实验二中、实验中学、市一中、朱阳二中荣获初中组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171103094353.jpg


       本次决赛活动通过“乐教乐学人人通”直播平台面向全国全程现场直播,受到了三门峡教育局有关领导的肯定。灵宝市教体局副局长何赞朝多次对本次活动的方案规划和组织实施给予指导,并亲临决赛现场进行观摩。他在决赛颁奖后的讲话指出:这次活动学生作品精彩纷呈,故事真实感人,感情广泛而永恒。大赛锻炼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精神,团队创作精神,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希望同学们把这种自主、合作、探究的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去。学会辨别真善美,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培养广泛兴趣爱好和特长。同时按照灵宝市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持续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以教育的信息化实现教育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