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应用启动会在菏泽举行

2017-11-02 13:47:10 来源:国际在线

      菏泽市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工作会暨菏泽市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应用启动会于10月31日隆重举行。菏泽市教育局副局长崔广阔,市电教馆王志军馆长,市开发区教育工作办公室冯胜,成武县天官学区中心小学校长郝登强,邹城市电教站站长刘东波,泗水县洙泗小学徐其玲老师以及乐教乐学董事长鲍岳桥等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菏泽市电教馆王志军馆长主持。


1.jpg


   市教育局副局长崔广阔指出,近年来,菏泽市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山东省教育信息化推进计划》按照《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及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推动教育变革和创新,加快农村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工程实施和广泛应用,推进校校通、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工作。市电教馆在经过广泛了解考察后,与北京乐教乐学互动平台合作,在全市中小学开展“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应用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加快推进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步伐,争取到2018年基本完成全市中小学“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任务。

  

2.jpg


   邹城市电教馆刘东波站长代表邹城市在会上发表了题为《以创新引领区域智慧教育发展》的主题演讲并分享了邹城市人人通建设工作经验。邹城市多年来坚持把教育信息化建设作为促进教育现代化发展的有力保障,加大资金投入,强化设施配备,推进教学改革,加快教育与信息技术的相互融合,掀起了教育信息化发展热潮。2016年,邹城市在济宁市电教馆统一部署下,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启动实施了乐教乐学人人通项目。目前,共有2342个班级、8000多名教师、9.6万余名学生、11.3万余名家长进行了注册使用。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日益成为邹城市课堂教学的“主阵地”、师生教学互动的“新纽带”。 邹城市先后被评为“山东省教育装备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教育信息化建设“视频互动教学及网络研修”应用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首批教育信息化区域综合试点单位等,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教育信息化办学品牌。

  

3.jpg


   菏泽市开发区教育工作办公室冯胜,菏泽市开发区广州路中学校长郝登强,菏泽成武县天宫学区中心小学校长宋成春等分别介绍了开发区推动乐教乐学阶段性工作,应用推进工作等相关情况。济宁市泗水县洙泗小学徐其玲老师在会上介绍了学校在使用乐教乐学,搭建家校之桥方面的成功应用经验。    

      会议最后乐教乐学董事长鲍岳桥以“网络学习人人通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向与会者介绍了乐教乐学平台现阶段的应用推广情况和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