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廊坊市携手乐教乐学召开“人人通”平台建设与应用启动会

2017-04-20 16:47:42 来源:网易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教育信息化的会议精神和《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相关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廊坊市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发展步伐,进一步完善廊坊市教育云服务平台功能建设,2017年4月20日,廊坊市 “人人通”平台建设与应用启动会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召开。



        按照中央电教馆、河北省电教馆的统一安排,依据有关标准和考察论证,廊坊市教育局决定携手北京“乐教乐学”互动平台,在全市中小学全面实施网络学习空间建设,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会议由廊坊市电教馆馆长赵兴华主持,河北省电教馆馆长李淮,廊坊市教育局局长薛树林,副局长杨东生,原中央电教馆副馆长王晓芜,乐教乐学董事长鲍岳桥,知名教育专家石鑫等领导专家出席本次会议。廊坊市下属11个区县的教育局局长、副局长,260余所学校校长参加本次会议。



        市教育局副局长杨东生在会上宣读了廊坊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全面实施“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项目建设与应用工作的通知。“人人通”是国家教育信息化工作“三通两平台”的重要内容,是实现管理者、教师、学生、家长全面互动的良好载体,未来廊坊市全市中小学将围绕乐教乐学平台开展创新实践、培训和交流研讨,积极探索信息化环境下“教与学”的变革。


        省电教馆长李淮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廊坊市在信息化教育方面已取得的丰硕成果。廊坊市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和“三通两平台”建设工作,市教育局及电教馆长期坚持推动网络环境下传统教育模式的变革。此次与乐教乐学的合作将会极大促进全市的教育信息化普及程度。


       市教育局长薛树林随后讲话,他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的精神,要有方法有步骤地推进乐教乐学平台的建设和应用,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认真组织、科学安排、及时协调,确保平台落地工作有序进行。各学校要结合2017年工作计划,责任到人,真抓实干,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把廊坊市的教育信息化进程提高到新层次。



        乐教乐学董事长鲍岳桥在会上对乐教乐学平台进行了介绍。该平台集教学管理、教学工具、教学资源、学生资源、家庭教育、学生展示及家校沟通等七大方面二十个应用于一身,体系完善,架构合理,功能全面,特色突出,已在全国多个地市使用,成效显著。


       此次会议统一了思想,增加了认识,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未来,廊坊市将依托乐教乐学,积极建设“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组织专项培训,逐步推进,扎实抓好应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