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乐教乐学走进国际旅游文化名城——山水之城张家界

2016-09-13 14:43:11 来源:乐教乐学

QQ图片20170118144920.jpg

为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教育与企业合作,实现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9月13日上午,张家界市全市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示范工程推进暨“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应用试点工作会议在张家界市召开。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张家界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向着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三通两平台”建设工作迈入新的阶段。

湖南省电教馆馆长杨颖、湖南省电教馆项目科科长高歭、湖南省电教馆主任王瑞庆、张家界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发勇、张家界市教育局副局长侯泽勇、张家界市电教馆馆长、科学研究院院长姜华忠、乐教乐学公司董事长鲍岳桥出席此次会议。张家界市各区县教育局主要领导、电教站站长、省级信息化示范学校校长、副校长共计7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张家界市教育局侯泽勇副局长主持会议。

在会上,10所湖南省省级信息化示范学校的校长介绍了目前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工作的进展,总结了情况,介绍了经验。

之后,乐教乐学公司董事长鲍岳桥做了专题报告——如何快速推进区域人人通平台的建设。鲍岳桥董事长首先介绍了“乐教乐学”在其他地市推广的经验,分享了在各个地区推广过程中总结的宝贵经验,还就系统开发和操作进行了演示。通过他的发言,加深了与会人员对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的了解。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支持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汇集了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以技术带动教学模式与方法的变革,丰富了信息化教学应用。

QQ图片20170118144923.jpg

张家界市教育局局长彭发勇对“乐教乐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在发言中首先总结了上半年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的进展情况,对于目前已经取得的显著成绩予以表彰。之后对于全市下半年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发展形势与重点难点提出了对策和思考。部署了下半年的主要工作,要把信息化教育放在首位,将全力推动“乐教乐学”在张家界市的落地工作,把“乐教乐学”的应用纳入到优秀学校、重点学校、示范学校的考核标准当中,确保“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的建设落在实处。让“乐教乐学”成为家校互通的桥梁,教研探索的园地,展现自我的舞台,广大师生和家长共同的网络精神家园,真正实现快乐教学、快乐学习。

教育信息化是教育领域的一场深刻革命,正以无与伦比的巨大力量推动和影响着教育改革与发展。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成立了张家界市教育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张家界市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截至目前,全市中小学“校校通”接入比例达91.6%,“班班通”占比达50.7%,通过此次携手“乐教乐学”共同推进全市人人通平台的建设工作,必将极大促进全市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使全市教育信息化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QQ图片201701181449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