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天津市红桥区召开"华夏诗魂"游戏化学习项目推广启动会

2015-11-09 11:00:49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华夏诗魂”游戏化学习项目推广启动会在红桥区教育中心举行。红桥区各中、小学主管信息化校长及电教主任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首先由区教育中心教育技术应用部刘蓓主任发言,她详细阐述了游戏化学习在现代教育发展中的意义,以及启动“华夏诗魂”游戏化学习项目初衷。该项目是由天津市电化教育馆牵头研发,以古诗词教学为立足点,致力于通过游戏的方式,引领学生轻松学习古诗词,赋予学生“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文化底蕴。经过一年多的广泛调研和深入研讨,与乐教乐学公司联合推出“华夏诗魂”游戏化学习软件。

会上,乐教乐学天津负责人对“华夏诗魂”游戏化学习软件的具体内容进行了介绍,从下载安装、使用方法、注册方式、意见反馈等几个方面让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这款软件,并下发了移动终端,通过一场擂台比赛,让与会人员现场体验游戏化学习的乐趣。

目前该项目正在火热推动中,教育技术应用部根据红桥区的情况,制定了“以赛促推广”的活动方案。乔颖老师介绍了活动具体安排和赛制,今年12月,我们将以学区片、中小学为分组进行两轮擂台赛,设置奖项。

最后,区教育中心韩云学副校长做了推广的动员,希望本项目成为红桥区的一项特色活动,为古诗词教学注入了乐趣与活力,让学生们可以将学习延续到课堂外、家庭内,实现亲子互动,在提高文化素养的同时,也实现综合素质的提升。